IMG_0062.jpg

回顧那一年,

手上拿著搭上命運列車的門票,

一直怨恨為什麼要當兵、但是又不斷的在心理吶喊「哇洗逮玩狼!!」

 

和坐在我左邊的平頭男一邊談論著他是怎麼用燃料電池這個專長申請替代役

一邊不斷著想著兩件事「我不要變笨!」「我不要把時間浪費在阿兵哥身上!」

 

新兵生活中,我試圖再服從命令的途中分析指揮官的心理狀況、試圖再空閒的時間偷備英文單字、試圖假借著大便偷睡覺、在站夜間哨的時候偷把商業周刊專頁折成手掌大小偷看…

 

當知道隔壁同袍是從台大心理所畢業的時候

除了瘋狂跟他討論軍中的管理心理學、分析同梯無奈的服從心理之外

 

我們做了一個團體實驗

「ㄟㄟ,扣子要扣到最上面,帽子壓眉15度!快點快點!」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人們在壓力環境、以及團體輿論下會開始失去判斷能力。

 

 

總之

我貫穿了這兩個核心理念「不要變笨、不要浪費時間」

痛苦的過完了這一年替代役生活

 

你問我有什麼後遺症嗎?

 

 

我講話真的變頓了、也忘記了一些該有禮貌

 

例如:

(以前看到笨蛋,我會很敬業的微笑。現在,反而覺得浪費時間,這真是一個不好的態度!)

 

 

除此之外,

我想都是好的~

 

現在

結束那些生活了

 

我想趕快可以自然的對你們微笑!!(開玩笑的,大家不是笨蛋)

IMG_00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i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